黑白战凯

当一个自由快乐的马桶搋子

【Marc/Steven/Jake】万众狂欢(OOC,乐队AU,混乱关系)

前篇指路:7

我回来了

终于要开始Marc和Steven的线了

但这一章估计也会非常非常非常的长

慢慢写吧【阴暗爬行】

-------------幼儿园的小火车滴滴答答滴滴

【8】(本章为Marc视角,Marc x Jake的一些碎屑,主Steven x Marc)

他做什么都从来是错的,不是么?不管是他的出生,还是他的选择,从来都不会受到祝福,仿佛他的出现就是一个诅咒。不怀好意的人和他说,看吧,就是因为你弟弟的出生,才夺走了母亲对你所有的爱。

可是他从来都不这么认为。他不恨他的弟弟,一点也不,哪怕是在孩提时代,懵懂无知的时候,他都从来没有讨厌过自己的弟弟,没有讨厌过,这个母亲过度关注,这个被母亲溺爱着的弟弟。因为,他总觉得这是他欠他的。

“可事实却是,你从来没有欠过我任何东西啊,哥哥。”Randall,他的弟弟这么跟他说。“相反,是我欠你什么东西,你救过我的命,记得么?”

他记得,他当然记得。那是一个下午,一个再平常不过的周末的下午。电视机播报着临时插播的暴雨预警,Randall却拉着他前往了那个他们经常探险的山洞。那一次,不知道为什么,仿佛在Marc的眼前上演过无数次。于是当暴雨刚没过他的小腿时,他几乎是发疯的拉着自己的弟弟往山洞的外面跑。哪怕他也害怕,他也害怕不断上涨的洪水。

Randall确实差一点死掉,但是没有,Marc及时把他救了出来,找到了大人,送去了医院。尽管是这样,他们的母亲依旧把这一切的错都归咎于了Marc,归咎于他,并在这一次之后,更加恨他了。

“你没有错,哥哥,你没有错。”他活下来了,他们都活下来了。可是,那又怎么样呢?他看着自己的兄弟,每一次都心情复杂。就好像他并没有成功的救下他的命,而是他真的害死了他。母亲的状态一天比一天变得更差,他们这才意识到这是母亲得了病才会这样。但是既然是得病,为什么发泄的对象从来都是他呢?

他就是一个诅咒之子,不受祝福。

后来他们的母亲被送进了医院,在他们,他和Randall都快成年的时候。他最终决定去读音乐学院,不少学校已经向他抛来了橄榄枝——他很优秀,他知道。可是他们是一个传统的家庭,传统,意味着父亲的事业总需要人来继承。所以在他决定踏上前往英国的路程的同一天,他的弟弟选择了参军。

“等我退役回来,母亲的病就会好了。到时候,她会迎接我们的归来的——我们两个。”

在和平年代,死亡本来应该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情不是么?他在英国,举目无亲,但是因为认真的学习态度在教授间都有很好的评价,但是每一次,对他的评价都是“不错,但总是缺了点什么。”。

这种程度的评价其实早就不能对他造成任何伤害,不如说,比起以前,这种评价已经可以说是温和且赞扬的了。所以他虽然没有表现出来,但是离开家的每一天,他都觉得自己过的比以往要快乐。偶尔与自己弟弟的联系算是他生活中少有的宽慰,知道自己弟弟表现出色,知道自己的弟弟要授衔了,在他弟弟授衔后回家的休假他还特地请假回了一趟美国的家,只是没有想到自己的母亲也在。于是,本来只是久未见面的兄弟重逢,又变成了母亲与大儿子的争吵。最后的结局就是Marc甚至没有在家里住一晚上,就收拾行李又回了伦敦。

临走前只有他的弟弟出来挽留了他,上帝啊,如果他知道那是他见Randall的最后一面,他就不该冲他大喊。他不该,他明明那么喜欢自己的弟弟,却将对母亲的怒火发泄到了他的身上。真是不该,真是太不该了。

可是,现在说什么都晚了。

他在回到学校后的第三天遇见了那个人——Steven·Grant,一个和自己长得几乎是一模一样的英国人,一模一样,经历却完全不相同。他是独生子,与自己的母亲相依为命。他们很快成为了朋友,后来也遇见了Steven的母亲,一位非常和蔼的英国女士。她就像是所有人都会期待,会想要的母亲那样。温柔且心细,无微不至的关照自己的孩子,给予自己的孩子爱与支持。

爱,与支持。这是他从不曾从自己的母亲那里得到的。那位女士,那位和蔼的女士在看到了Marc之后,或许是因为他和Steven相近的外貌,她也将他当成了自己的儿子——像对待自己的儿子那样对待着他。

可是那位女士越这样做,他就越害怕。越这样做,他就越觉得虚幻,越这样做,就越会想起自己的母亲——那个不爱自己的,恨自己的,总是对自己恶言相向的母亲。

然后,Randall的死讯传来,那一瞬间,就好像他多年的噩梦突然全部都变成真的了。他又回到了美国,在葬礼上迎来的是母亲对他的咒骂,只是这一次,这些咒骂都仿佛变成了真的。

他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回到学校的了,只记得当回过神来之后,Steven就在自己的身边,仿佛本来就该这样一样。在他断片之后,会有Steven在身边陪伴着。温柔的英国人拍着他的肩膀,对他说没事的,不是你的错,这并不是你的错。

除了他的母亲,其实所有人都在和他说,这不是你的错。可是,真的不是他的错么?他不知道。他几乎再也没有接到过来自家里的信息,就连父亲都很少再和他联系。他只是自己在英国学习,然后生活,然后发现了一见事情——在某一个瞬间,自己大概是喜欢上了Steven。意识到这一点对他来说真的很难,如果不是某一天暴雨Steven为了躲雨和他一起躲进了自己租的公寓,他都不会发现这件事。那天晚上Steven穿上了他的衣服,和他睡在了同一张床上。这么做只是因为他的公寓没有沙发,也没有可以用来打地铺的东西。

“我以为你会有很多朋友。”

“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你很受女孩子欢迎?我还以为你住的地方会有很多朋友来过夜,没有想到你看上去是一直是一个人住的……哦,我没有说这样子是不好。”

“没事,你说的是对的。”他顿了顿,看着钻进被子的Steven。“你确实是我这间公寓的第一个客人。”

“那我还是相当荣幸的嘛~”Steven往被子里钻了钻,雨的声音越来越大,挤着两人的小床却并不寒冷。“嗯……我困了,明天早上还有课,我先睡了,晚安,Marc。”

“晚安,Steven。”

那一晚,他睡得很好,也睡得不好。雨声盖不过Steven的呼吸声,甚至也好像盖不过自己的心跳声。他看着在自己身边逐渐陷入沉眠的Steven,莫名的很想要抱紧他。抱紧这个看上去和自己一样,却又完全不同的,柔软的,温柔的英国人。他有好多话在那时想要对Steven说出口,可是话到了嘴边,却又总是说不出来。他又怎么能说出来呢?就好像他们早就认识,就好像很久以前他们就已经认识。有些事情一定会发生,只要说出来了,就会发生,可是,就是因为这样,他说不出口。

他莫名的在害怕。他知道,自己大概在遇见他的那时候,或者,在更早的时候,不知道什么的时候,自己就已经喜欢上了他。这个英国人的生活就是他曾经梦想的一切,平淡,有一个爱自己的母亲,而且幸福——可是这个生活不属于他,从来都不是。和他告白,会毁了他本来平静的生活么?会的,一定会的,他知道会的,没有原因,没有理由,他就是知道,会的。

所以他即使是连触碰都做不到。

大概之后Steven便没有再记住那个夜晚,又怎么会记住呢?那只是朋友之前的互相帮助,一个普通的夜晚,第二天生活还是继续,只有在意它的人才会把它放入心里。Layla不久后找上了他们,他的发小,这个性格开朗的埃及裔姑娘,拉着他们要组一个摇滚乐队,那时候他们还没有名字。在一般来说,吉他手其实没有那么难找,可是他们,就是找不到。

于是在那一天,他们遇见了Jake。而那时,喜欢Steven这件事情早就在他的心里潜藏已久。他不知道,或许在那之后,有时和Jake打架,也只是因为自己心中一种,非常莫名的不满。不满为什么,凭什么,会有一个这样的人,和他以及Steven长着相同的外貌,凭什么。

但这本身也不应该是一个错误,不是么?Jake和Steven不同,完全不同,和他也不同。他本来以为,自己才是那个最痛苦的,想要忘记一切的人。可是他做不到,他忘不掉,他总觉得自己有很多东西是本该记起的,潜藏在记忆深处的,可是,可是他忘不掉,也想不起来。小时候是如此,在遇见Steven后是如此,遇见Jake之后,更是如此。他像是对Jake有一种天生的不满,可又没办法去恨他。

Jake才是那个经常忘记一切的人,“能让我记住名字的人不多。”他曾经说过。“你们算是被我记住名字的人。”

“那我难道还要说这是一种荣幸么?”Marc有些嘲讽的回道。

“我只是在阐述事实,我这个人就是这样,一直是这样。”这次对话本来或许会变成又一次的争斗。

“一直?”可是这一次,却没有。

“遇到你们之前吧,一直是这样。”他们俩在Jake家那个大得应该叫平台而不是阳台得地方上喝酒,就这会儿,Jake又打开了一瓶新的啤酒。“谁知道的,大概是因为你这个混账和我长了同一张脸吧。”

“但我不喜欢往脸上打钉子。”尽管在进行这段对话的时候,Jake脸上的钉子早就几乎全部都被摘了下来。

“我其实也不喜欢。”

“你不喜欢?”

“因为很痛啊。”他理所当然的说道。“我和别人的体质不一样,这些钉子只要打上去了就会一直处在准备愈合的状态,所以只要一碰,就会很痛。”

“那为什么你还……”Marc欲言又止,看着Jake大口往嘴里灌着冰冷的啤酒,突然很想冲上去把他手上的啤酒瓶抢下来,然后让他别在这么做了——可是没有,他没有这么做。他看着Jake哈出一口寒气,眼神有些迷离,大概是有一点喝醉了。

“我想知道我是否还活着。”Jake转过脸去看着他,昏暗的光芒打在他的脸上,照着他其中的一只眼睛有些发红。不止发红,看上去还像那只眼睛有些失焦。“我不像你们,不像你们两个,Marc。虽然很不想承认,但在遇见你们之前,我的人生,并没有目标。”

Jake连咒骂几乎都没有承受过,拜他那位几乎不管他的父亲所赐,或者说是,“养父”。他就是一个真正的,没有父母的人。或许有人养他,却似乎从来没有人真正的关心他,没有一个亲近的人,关心过他。

“但现在,我觉得,大概在遇到你们之后,大概是有一点了,包括遇见了你这个混蛋。”突然,Jake带着笑意说道。

Marc诧异的看着他,只觉得现在脸变得有些红的Jake大概是喝醉了。

“……你喝醉了。”于是,Marc说道。

“这还差得远呢。”他放下了啤酒瓶子。“喂,不过话说回来,你准备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

“和Steven啊,白痴。”Jake的话让Marc心里一惊。“你不会以为我还看不出来吧?”

后面,他大概是沉默了很久吧。实际上他也记不清楚了。因为后面他们的酒瓶越堆越多,意识也越来越模糊。那里只有Jake和他,所以不管他说了什么,最后都只有Jake听见。是的,他虽然从一开始就觉得自己不喜欢Jake,却又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信任这个家伙。

然后,就是意外发生了。

“你不会后悔和我做这些事情么?”不知道是第几次发生这种事情,Marc看着靠在床头抽烟的Jake说道。

“有什么好后悔的?”Jake揉揉自己的腰,撇了Marc一眼。“你要是后悔了现在就去找本人去,我不缺人上床。”

他当然不缺,不然,他也不会在Marc面前展现如此“丰富”的经验。于是Marc想要伸手去触碰他,却被他拍开了手。

“你要是想要再来一次的话就给我等一下,我还没缓过来.”

他刚想开口说不是。

“Duele。”然后Jake接了一句西语,手指轻抚过自己的胸口。

“什么?”

“没什么。”

后来Marc才知道,那是Jake在说“好疼”,因为后面,他又无数次的这样说过,只不过更加模糊,更加的不清晰。

(接下来的明白的)

-----------------------TBC

我顺带终于搞到某个快乐老家的号了,晚点把文都搬过去

现在,我要去当调查员吃克总发的喜糖了~

评论(1)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