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战凯

当一个自由快乐的马桶搋子

【Marc/Steven/Jake】万众狂欢·6(OOC,乐队AU,混乱关系)

前篇指路:5

我又没有说过我预计这篇大概至少十万字来着?

忘了那个吧,应该要二十万字了,因为我预估的篇幅是二十章。

想不到吧.jpg

-----------废话少说让我们开起幼儿园的小火车

【6】(本章还是Steven x Jake,Steven视角,哈托尔出场,有原创角色提及)

没有什么比“不错”更伤人了。

无论他做什么,他听到最多的永远都是这一句话。在学校里,在课堂上,在同学的交流中——不错,你做的很不错。一开始这还是夸赞,到后面,则变成了一句敷衍。不错,是很不错,但并不是好,并不是最好,也不是更好。

“你是很不错。”在音乐学院的时候,他听见他的老师这么对他说。又是这样,是么?你是很不不错,没有更多了。他很失望,想要就此打住时,却听到他的老师说:“你是很不错,但是,就是缺点什么。你不适合独奏,但是没有人能和你匹配,所以,你只是不错。”

因为没人与他和鸣,于是他只是不错——这算好事,还是坏事?他早就习惯了失望,这样的一句话并没能让他自信起来。需要与人合奏又找不到合适的人的演奏,不就是无效的么?他不知道,他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潜意识里,他好像也知道,他在寻找,他在找人,可是,是谁?是什么人?会有人最终出现在他的生命中,然后他的人生从此就变得完整。这是宿命么?他不知道。这听上去就像是虚无缥缈的祈望,或许在茫茫人海之中,他这辈子都不会遇到那个与他共鸣的人。

但命运就是一个十分有意思的东西。

当一个女孩错把他认成另一个人并给了他一巴掌之后,他才知道在爵士乐专业有一个名叫Marc·Spector的人,是学架子鼓的。这个人长得不仅和他一模一样,在女生中还非常受欢迎。他本不想管,可是当越来越多的女生将他错认成这位来自美国芝加哥的同学之后,他觉得自己必须找他谈谈。

那是一个上午,他来到了属于爵士乐专业的练习室门前。还很早,教室里几乎一个人都没有——除了他,那个低头埋在自己的鼓上的人,Marc·Spector。他本想来到他的面前,好好训斥一下他,让他对那些追求他的女孩好一点,他不想再替他挨巴掌了,就在叫起他的那一瞬间愣在了原地。

“你怎么和我长得一模一样?!”他们俩几乎是异口同声的说道。

他们很快便熟络了起来,成为了朋友一样的存在,甚至更多。他们发现他们对彼此的了解总是有一种诡异的默契,尽管他们的爱好不同,但总能猜到对方的习惯,就好像是本该如此,本就该如此。慢慢的,他也开始理解为什么长着同样的一张脸,Marc却总是比他更受欢迎——当然会受欢迎,强壮的鼓手,利索的外型。就是他真的不是很会说话,导致很多被他拒绝的女生最后都会偏激的把Steven当成他,然后给他一巴掌。

“你其实只是不太注意自己的形象。”一天,Marc对他说道。“你如果平时按表演的要求收拾自己的话,会比现在好得多。”

“可是那样穿衣服真的不舒服啊。”他在自己宽松的卫衣里伸了个懒腰,扶正了自己笨重的黑框眼镜。“这样会让我感到自在一些。而且就算我和你穿的一样,我觉得我也穿不出来你的感觉啦。”

“你不是……想要交到女朋友么?或许我可以……”

“不行,Marc,绝对不可以。就算你是我的朋友,你也不可以做这种事情啊!而且,你不能那么做!你那么做那些打我的巴掌就不是在打你,是真的在打我了!”

“不是,你误会了,嗯,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的意思是,改变一下你的形象……嗯,不是由我来,而是,一个朋友,另一个朋友。她,是我的发小,我现在的形象其实也是拜她所赐的。”

然后他就认识了Layla,一个埃及裔的姑娘——她很漂亮,Steven得承认。隐隐的,他觉得自己好像曾经喜欢过一个类似这样的女孩,但实际上他不该喜欢她的。这种感觉真的很奇怪,又说不上来到底是哪里怪。总之,在认识Layla后,虽然她非常的努力了,但还是改不掉Steven身上那股书呆子气质,直到最后,她终于放弃。

“你这样干脆和Marc在一起算了,这个家伙也是,明明那么受欢迎却一个也看不上,还嘴笨,你俩活该单身的在一起可真是天作之合。”

大概她真的说中了。当时并不觉得,时间稍微一长,他也觉得自己似乎开始对Marc有好感起来——尤其是他在台上表演的时候,认真的神情,清晰的鼓点。和所有科班出身的鼓手一样,他在打鼓的时候腿和头都不会乱晃,只是轻微的摆动。但这并不意味着他的鼓点就缺少激情,反而更加热烈。他几乎是痴迷的看着台上的人,表情几乎都要变得和台下那些为他着迷的姑娘一样。

“不错,真的不错。”突然,他听见坐在他身边的老师说道。“他是很不错,但是就是缺了点什么。”

一模一样的评价引起了他的兴趣,在表演结束后他立刻找到了Marc,发出了一同演奏的邀请。这突如其来的要求虽然有点意外,但Marc还是答应了下来。只是钢琴和鼓根本没办法完成合奏,于是他们只好喊来了其他人——他们两人的合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就像他们两人是同体,就像本该如此。

可是,还是缺了点什么。

“不错,真的很不错。”增加的比较级并不能让这个词变得更好。“你们两个很不错,但,还缺了点什么。”

还缺了点什么,会是什么呢?他与Marc相视一望,发现对方似乎也有同样的感觉。在曾经的交谈中他们得知,他们在过去都有那种感觉,那种仿佛自己一直在未来的人生中等到一个人的出现。他们遇见对方的时候,都以为对方或许就是“那一个人”——现在看来,并不是,并不完全。

那么,是谁呢?

Layla其实并不是音乐学院的,她甚至不是读音乐专业的。和她的父亲一样,她学的是考古。不过可能这也是她为什么会和Marc成为发小的原因,她喜欢弹吉他,或者说,喜欢摇滚和贝斯。这位女士向来有指挥他人带动他人的力量,在她提出要和他俩一起组摇滚乐队时根本就没给他俩否定的选项。那是Steven第一次接触摇滚,可是,他却是立刻喜欢上了这种感觉,不知道为什么,只是喜欢上了,那种仿佛在释放自己灵魂的感觉。

按理来说,一个乐队最好找的应该是吉他手,可他们却是反过来的——他们有贝斯,甚至有键盘手,但就是找不到一把合适的吉他,甚至找不到一个合适的主唱。他们本想让Layla试试,但她的歌喉虽然好听,却总感觉不适合摇滚。于是在又一个他们和一个最终没能和他们合奏在一起的吉他手兼主唱吃散伙饭的时候,Jake出现了。

那可真不是什么美好的回忆。

在其他三人看来,Jake就是没有任何理由的突然走到了他们的桌边,抄起一个酒杯就往那位前主唱Thomas的头上砸了过去。这是一个比较昏暗的酒吧,吵架和打架是很常见的事情,但是没有理由的上来就打,则没有那么常见。几乎是立刻,Marc就起身扑倒了Jake,在两人扭打在一起的时候,Steven突然发现这个浑身打满钉子的人居然也长着一张和他与Marc一模一样的脸,叫住了Marc。

“操他妈,你们原来是一起的啊?那个混账往那位小姐的杯子里放了东西你们都他妈没看到么?!”他在Marc停止挥拳后擦了擦自己的嘴角,从地上直接翻了起身。听到这个消息,在场几乎所有人的表情都是震撼的,而那个叫Thomas的家伙还在支支吾吾的辩解着什么,却从刚才开始都没敢再直视他们之中任何一个人的眼睛。愤怒的Jake直接拿起了Layla的杯子,怼到了他的面前。“你他妈要是想说不是,那就他妈给我喝下去!”

那人根本不敢喝,于是其他三人便看着Jake叫来了保安,把那个家伙直接轰了出去。

“都看着我干嘛,继续喝啊。操,等一下,你们两个怎么和我长得一模一样?!我他妈今天没喝多啊?”Jake终于处理完这件事走回来的之后,才看清楚了Marc和Steven的脸。

“啊对,刚刚的情况不太合适,所以我才没有说出来。”Layla看着长着同一张脸却操着三种不同的口音指着对方的三人。“Marc,到底是你会有丝分裂,还是Steven会有丝分裂啊?”

开玩笑的,是人类都会有丝分裂。

后来他们知道了,Jake之所以那天在那里是因为那间酒吧的拥有者是Jake的养父,孔苏——一个以埃及月神为自己的名字的人,神神秘秘的,连Jake都不知道自己这位养父的全名到底是什么。他们后来还见到了这个叫“孔苏”的人,一位看上去又高又瘦的老人,侧脸像鹰隼一样。Steven很不喜欢他,总觉的他那双深邃的眼睛空洞无神。但他很喜欢Jake,尽管他一句话里得带三个电报,可Jake其实是个好人,Steven感觉的出来。如果他不是个好人,他就不会在那天出手帮助了Layla。太可怕了,他甚至无法相像如果那天没有Jake,在Layla身上会发生什么。当然,他也没有想到那位和他们合作的前主唱会是那样的人。

他们并不是非常意外的发现了Jake是个混账富二代——虽然他自己并不想这么说,可这就是事实。住着宫殿一样的房子,还有博物馆一样的摩托车收藏。就算他整天衣服没几套换的,那又怎么样?这都不是重点了。可是,Jake很真诚,哪怕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是以与Marc的扭打开始的,哪怕后面这俩人也经常扭打到一起去,他们还是成为了很好的朋友,就像之前的Steven和Marc一样。当有一天,他们在Jake的房间角落里发现了一把吉他的时候,他们友谊便更进了一步。

“这是我好久以前心血来潮买的了,稍微弹过一段时间,我都不知道我还记不记得怎么弹了。”他拿着那把限量的吉布森吉他,在Layla的撺掇下弹了起来——惊为天人,简直就是惊为天人。世界上是会出现一些有天赋的人,但Jake绝对是那之中最有天赋的一个。他的弹奏还和着一首西语的歌谣,似乎是一首十分传统的歌曲,听不懂歌词,却能从Jake低沉的唱腔中感受到那种细软绵长。

Layla几乎是立刻就拉着他骑着摩托进到了最近的乐器店,逼着他买了一把更适合摇滚的电吉他,还逼着他成了他们这个连名字都还没有的乐队的主唱——虽然后来每次提到这件事情Layla的表情看上去都有点后悔,毕竟当Jake真正的释放了他的本性之后,他们乐队的风格就在骚气和发疯这一块上大步奔行再也回不了头了。

他们的名字是在心血来潮参加的一个面向新人的音乐比赛节目决定的,这个名字起的也挺随便的,只是Marc、Steven和Jake异口同声说出的“Moon Knight”。可当时的情况,也来不及细想了。一路过关斩将,他们最后成为了冠军——他们的第一个冠军。正式出道签约的公司令所有人都没想到,又怎么敢想呢?芦苇原音像公司,差不多是世界上这块领域最大的公司了,还是公司的拥有者亲自来和他们签约。

然后他们就发现,这家公司的老板,原来也是孔苏。

Steven从认识Jake开始他就知道,Jake和他养父的关系并不是很好。虽然不好,但他觉得这个神秘的养父其实还是关心Jake的。甚至,有点过于关心了,过于关心的,就像他的母亲一样。他其实当然察觉到了Marc对他的一些小心思,包括不自觉的靠近,还有每当重要日子就会送上的礼物。可是,有些事情,你不说明白,就不会被确认。

所以当Jake告诉他的时候,他既是有些意外的,也觉得是意料之中的。但是,那Jake呢?他一直觉得,Marc对他或许是有一些意思,但是对于Jake,Marc的情感似乎更加的复杂。他不是傻子,也不是瞎子,他不是不知道有时候表演完或者练习完后为什么这两个人会单独消失,为什么有时候Jake会掐着腰从Marc的房间里出来。他不知道这一切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后来知道了,是两年前开始的,但是他就是觉得心痛,莫名的心痛。真是奇怪啊,他最好的两个朋友在一起了,他应该祝福的,不是么?

他即开心,又感到伤心。

“你怎么办呢?”于是,他这样问道,但是得到的,却不是他想要的答案。他早就因为在台上的接吻将Jake的技巧烂熟于心,他的记忆力很好,向来很好。他能在弹过一遍之后便不看谱子的将车尔尼的练习曲一个音符都不落的弹下来,他在这方面就是天才。

所以他想谈谈,他真的很想谈谈。他并不想将这一切止步于教学,也不想只是听见Jake在他怀中意识不清的呢喃。可是他找不到机会,完全没有。太难受了,

平时并不觉得,现在才突然发现,原来和Jake建立关系是一件这么难的事情。他自以为他们的关系已经十分亲密了,甚至已经到了友情之上的程度了。但是不行,他完全没办法找到任何能和他单独聊聊的机会。更要命的是,他在与他缠绵的时候,也经常忘记了时间,忘记了自己该和他谈谈的这一件事情。他大概是上瘾了,只是碰了一次,便上瘾了。当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他总觉得他们的灵魂仿佛在交融,仿佛有什么纽带,将他们链接在一起,拽着他们到一个望不见底的深渊。

他不知道为什么,非常害怕Jake在他的怀中睡去——可连续两次都是这样,他在他的怀中睡去,嘴中呢喃着“Un barco, un barco navegando en el desierto.”。他听不懂西语,但他记下来了,后来勉强的查到,这句话的意思是“一艘在沙漠中航行的船”。船?为什么是船?他好像知道,好像知道Jake口中说的那艘船是什么,但是又想不起来。看着最终倒在自己怀中的Jake,他只觉得自己的心脏因为恐惧跳动着。为什么,为什么他只是在自己的怀中睡去,却总觉得,他好像要在自己的怀里死了一样?

他还是没有机会问他,就被Harrow的电话喊着在离开前又换了一间酒店——这次是孔苏的酒店,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了他的。十分需要睡眠的Jake终于再也没撑住,在接下来的旅途中几乎都在抓紧一切机会沉眠。被跟踪的事情再也没发生,因为孔苏拍了专门的保镖和车跟着他们,也隔绝了很多粉丝与他们互动的机会。对此他只能一边在社交平台上致歉,一边看着在车上也睡得东倒西歪的Jake——他为什么,总是这么困呢?Steven这才注意到Jake不寻常的睡眠时长,可是又想起之前他们三人参加体检明明写的三个人的身体状况都是一切正常的。到底发生什么事了?Steven想。

这之中,应该有什么不对劲。

可惜不管Steven再怎么敏锐也没有办法在没有线索的前提下察觉出更多的事情了。他们的巡演,接下来的巡演都在忙碌中度过。除了彩排和表演的现场,哪怕是休息的间隙Jake都处在昏迷的状态中。他们接触的机会,最终只剩下了舞台上表演时落下的那一个吻,那个慢慢变得越来越缠绵,越来越悠长的吻——有时他们松开的时候,Jake甚至都会小小的惊讶着看他一下。

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了他们来到西班牙,马德里的机场,当他们拖着行李箱,Jake还不停的打着哈欠的时候,他们突然注意到,一直会给他们准备的保镖不见了。

“嗯?这一次怎么没有保镖了?”

“孔苏说给你们安排的安保会一直持续到西班牙为止,所以没有了。”

Layla刚想问Harrow为什么这么安排,就看到长期无精打采的Jake终于是像是打了兴奋剂一样,在经过一个漫长的旅途之后突然“活”了过来。他好像是看到了一个人,在其他人还没来得及顺着他的目光去看他看的人到底是谁时,他就像离弦的箭一样背着自己的吉他包飞了出去。

“¡Tía Hathor!”(哈托尔阿姨!)

Steven看见Jake几乎是像个树袋熊一样挂在了那位女士的身上,而那位女士虽然外表看上去非常纤细,但却稳稳的连Jake带他的吉他都好好的抱住了。其他人也认识她,她穿着一条红色的波西米亚长裙,留着一头黑色的长发,肤色是西班牙这个阳光之国特有的小麦色。Jake现在的声音和他本人的绝对不一样,可是介于来的人,他会发出这种与他本人完全不符的又甜又软的声音也就不稀奇了。

“Encantado de conocerte también, Jake.”(我也很高兴见到你,Jake。)哈托尔——Jake的阿姨,在Jake给了她两个意式贴面礼*后把他放了下来。然后对着乐队的其他成员——还有Harrow,露出了一个笑容:“欢迎各位来到马德里,现在,我想你们的粉丝已经在外面等了很久了~”

(老规矩老规矩还是老规矩)

------------------TBC

*意式贴面礼,指真的会亲上去的那种贴面礼

我只是很想写Jake软软甜甜的用西语喊阿姨罢了,西语的阿姨真的,超级苏

哈托尔在这里的形象就是众神院审判那一端哈托尔代行人的样子【差不多吧】

因为在剧里她有帮过Marc,所以对她印象很好,人美心善的爱与美与音乐舞蹈之神谁会不爱呢~

评论(2)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